Sanma Mirai

歡迎一起玩:)
@相馬未來

【伏黛】长生/05

  她第一次遇见那位姐姐时,便被她震慑得一动也不敢动,并天真地以为她们日后会做上姐妹。就像昔日里大观园的日子,和众多丫鬟姐妹们一起吟诗赏花,好不自在。

  但只可惜老天爷偏不让她有这样的期许。那姐姐性子烈极了,目光肃杀,神态像一只枯瘦的母狼。但她也有偶尔温情的一面,那便是——匍匐在汤公子衣摆下的时候。

  那时她才懵懵懂懂看得明白,这姐姐是爱慕着汤公子的。

  那天晚上她悠悠然地飘来他的房间门口,却听到里面激烈的说话声,而且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人在说话——是个女人的声音。她觉得稀奇。毕竟她平日里看到的,都是那些日夜来到他深幽府邸的男人们,他们带着深深的兜帽,阴森的面色隐藏在黑暗里,见到他要像见到皇上那般跪拜,如朝廷那般。她大概猜想他们都是在他手下干事的文武大臣们,这些大臣都有个名号叫“食死徒”。他干的事貌似就是要在这片大陆自创个王朝,自封为王。她一个女人家,也不大懂这些事,便从没过问过。

  但她极少能见到女人。除了上次,有个食死徒带着夫人也来参见他了,那是个皮肤苍白头发淡黄的女人,仔细看还有几分漂亮。她饶有兴趣地偷偷打量这女子,但那女人倒是一脸忧愁和焦虑,也没正脸瞧过她,倒是深深地俯身向他宣誓效忠便走了。

  所以这姐姐,是她见过的第二个出现在他府邸的女人。

  她跪在壁炉前,那跳动燃烧的火光映亮了她苍白扭曲的脸。两旁的深色长发凌乱地垂着,她抬着头,那渴望、崇敬和爱慕的神色在火光的照亮下显得愈发的歇斯底里。她迅速地说些什么,黛玉听得不真切,只听得出她激动极了。但伏地魔不为所动,只是沉默着背着她,低头望着燃烧的壁炉沉思。

  她想着悄悄离开,刚飘到他屋子门口,便被他惊喜地叫住。

  「黛!」

  那跪在地上的女人和站在壁炉旁的男人同时转头看向她,她不知所措地立了一秒,便幽幽地向他们飘去。

   「我看到公子和姐姐在商量事情,寻思着待会再来找公子叙话。」她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他递了个眼色,那女人慢慢站了起来,却用一幅敌意的眼光瞪着黛玉。

   「我们谈完了。」他迅速说,嘴角也展露了温和的笑意。

  那女人不可思议地盯着他主人扬起的嘴角,似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黛玉飘起来用透明的手挽住了她的胳膊,歪着脑袋问:「哟,这位姐姐是谁,打哪儿来呀?」

  「贝拉特里克斯 莱斯特兰奇。」他说。黛玉听得发懵,心想这长串的洋文名字就是叫她听上十遍也不会念,她笑笑:「那往后我就叫你贝姐姐可好?」

  贝拉咽了口唾沫,还没来得及闹清楚心理的疑惑,那刚伸入自己胳膊里的冰凉般的感觉突然消失了,那东方幽灵旋转着飘了起来,离开她身边。

  她觉得荒唐极了,黑魔王何时留了个女幽灵在身边?又何时对她如此宠爱有加?甚至连纳吉尼都不能随便靠近她,整日整夜地被关在地下室里头,只有在她不在的时候才总算有机会出来遛遛弯透透气。她跟她的姐姐纳西莎说,她觉得她的主人疯了,纳西莎慌乱起来,叫道这话可万万不能当着黑魔王的面说。

  「那是黛。」他终于说了第一句话,但始终不看她。她绝望地听出那语调里满是柔和与疼惜。「我曾经的故人。」

  「主人何时也有了故人?」贝拉狠狠地咬了咬牙,「我还以为主人的故人,就是我们这些曾经的斯莱特林的追随者们。」她努力不使自己因他声音里的温柔而表现出嫉妒和轻蔑,但她明显地失败了。

  「贝拉特里克斯,别忘了你的身份。」他突然冷冰冰地厉声说,贝拉垂下头,看着那打结的深色头发缓缓垂落在地板上,盘成了一个圈儿。

  她的额头轻轻抵住了冰冷的地板,低声说:「是,我的主人。」

  

  那个东方女幽灵似乎总想拉她做朋友,三番五次地邀请她去喝茶、逛花圃。但她也三番五次地拒绝了。她想不通有什么比一个幽灵邀请你去喝茶更加愚蠢的事情。但那幽灵似乎锲而不舍,变着法子缠着她。她故意表现出恶狠狠的一面,彰显着自己是个坏人的本质。要不是看在主人的面子上,她早就抽出魔杖对她施一个恶咒了——最好是不可饶恕咒。

  黛玉似乎是怀念起了以前在大观园里的日子,好不容易碰上一个有可能做朋友的人,但那姐姐似乎不领情,根本不愿意和她一起消遣快乐。这几次尤甚。她板着那张凶神恶煞的脸大声呵斥和驱逐她,有几次黛玉明显看到她的手几乎都要伸入口袋里的魔杖但又颤抖着放下了。

  她终于在有一天放弃了和她做姐妹的念头,是在不小心撞见了那一幕之后。

  那天她从霍格沃茨回来,他照例接她回家,并约定好过一个时辰一起来他的书房读书。她一路高高兴兴地向他讲述着今天看了一场格外精彩的比赛——那些孩子们骑着扫帚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着,既惊险又刺激,底下的人群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她还没讲完就到家了,于是只好恋恋不舍地先和他告别,让他暂时处理一下事务,换件衣服。

  她耐心地等了一个时辰过后再去他的书房找他,那姐姐和一个男人跪在他的面前。她之前听闻贝姐姐是嫁了人的,看样子那就是她的丈夫了。那男人沉默不语地低着头,像是垂头丧气的样子。而贝拉却仍激动地念念有词:「主人,求你,交给我去办,我一定可以……」

  伏地魔一言不发地冷着脸,像是没听到她的恳求。

  「我亲爱的、伟大的主人……史上最强大的巫师……」她用几乎小到听不见的声音继续说,身体已经伏到了他最近的距离,慢慢地抬起头,瘦削而细长的脖颈显得她的脸渴望而狰狞,那扭曲的爱慕之意毫不掩饰地流露着。

  他终于开口:「若是一定要如此,便去吧。」

  贝拉狂喜地尖声笑,那男人抬起头惊讶地望着伏地魔,似乎不敢相信是恩赐还是惩罚。她猛然抓住了他的手,又亲又吻。她充满仰慕地、颤抖地握着那只灰白的手掌,似乎是拿着件世间珍宝。

  时间似乎凝固了,那地上的男人、伏地魔大人,还有窗外的黛玉,似乎都凝固了。

  「我爱您,主人。」贝拉小声说。

  「我希望你的爱慕能化为对我的忠心,贝拉。」他冷冷地说,不动声色地抽出了自己的手,「包括教会罗道夫斯如何效忠于我。」

  贝拉面无表情地瞟了一眼身边的丈夫,那个面色凶狠、短小精悍的男人摘下兜帽,深深地叩了首:「莱斯特兰奇家族宣誓为黑魔王卖命,忠心不二。」

  「很好,罗道夫斯。」伏地魔轻声说,「下去吧。」

  那男人重新戴好帽子,慢慢地退回到阴影里去。但他身边的女人一动不动。

  「还有你,贝拉。」他有些疲惫地说。

  「主人不相信我?」她静静地说。

  「我没有不相信你。」他开始有些不耐烦了。

  「其实我可以不联合莱斯特……」

  「出去。」他打断了她的话,虽然没有发火,却再明白不过。她心里清楚他的底线,于是她站了起来,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火光映得他眼睛通红,却没有一丝温暖。

  她知道他的眼睛里是有过温暖的,上一次看到时,他望着那幽灵,叫她的名字。

  贝拉特里克斯的心中莫名地燃起愤怒的火焰,像一片森林迅速被火吞噬般蔓延着。她走出了房间。手中紧紧攥着魔杖,指关节泛起淡淡的白色。她只想杀戮、杀戮、杀戮。

 

  自那晚后,黛玉有好长一段时日没有再见过这位贝姐姐。倒也好,她目睹了那晚令人尴尬的场景后便打消了和这位姐姐友好相处的念头。后来听说她和一些人都被抓去坐牢了,原因是杀了人。她大惊失色,生怕她的汤公子哪日也被巫师衙门抓去了。

  「他们抓不到我。」听了黛玉的担忧,他放下茶杯有些好笑地说。「原来黛姑娘每天都寻思着这点事儿。」

  黛玉听了倒是气不打一处来:「好哇,黛玉担心汤公子的安危还来不及,反倒叫汤公子嘲笑,依我看,公子再这么玩世不恭下去,迟早得叫你们巫师的捕快抓去吃牢饭!」她气鼓鼓地交叉双臂不再看他,这样子倒是可爱得叫他忍俊不禁。

  「好了,黛姑娘莫要再生气了。我以后多加小心便是。」他靠近了点,语调也不由自主地放温柔了。只是奇怪得很,早晨在《预言家日报》看到莱斯特兰奇夫妇和大批他的党羽被抓去的消息后,心情糟糕透顶。却在她慌张地飞过来确认他安危之后,突然明朗得似窗外晴空。

  黛玉稍稍侧了身子,却仍不拿正眼瞧他。「那贝姐姐被抓去,公子不心疼?」

  他怔住了,迷茫地问:「我只是为他们的失败感到气恼,何来的心疼?」

  黛玉的眼神变得有些扑闪,「我看那贝姐姐一心记挂着公子。这次为了公子险些丧命,还进了牢狱。公子怎会不心疼呢?」

  他花了好久才厘清她话中的含义,忽然哈哈大笑起来。

  唉,要说这东方女子就是含蓄。吃醋就吃醋,偏偏要拐弯抹角地叫人猜不着心思。伏地魔大人看着她瞪起的眼睛才慢慢平复了心头的欢喜。

  「黛。」他有些怜爱和无奈地说,「有这胡思乱想的功夫,不如和我一起读这圣贤书吧。」他丢给她一本记载东方历史的卷宗,自己面向着温暖的壁炉打开了怀里的黑魔法禁书。黛玉虽不情愿,但那嗜好读书的本性还是使她情不自禁地翻开古书研读起来。

  她坐在桌旁,他面向炉火,靠在舒适的扶手椅上,一时间静谧地只听得到柴火噼里啪啦燃烧的声响和翻书的窸窣声。

  过了很久,久到她已沉迷书卷忘记了刚刚的话时。他的声音突然响起:「若我有一日被抓去了,姑娘可会心疼?」

  黛玉竟认真地想了想这画面,不禁有些难过。「若改日被抓去的是汤公子,黛玉也顾不上心疼了……你只管叫你那蟒蛇来给我带路,我陪公子一起度那漫长的牢狱苦日。」

  他又是久久没了回应,黛玉甚至怀疑他睡了过去。

  书房里,东方的幽灵姑娘叹了口气继续翻书。炉旁的男人却始终盯着书的第一页,从未翻动过。壁炉里的火正烧得旺盛,橙色的火光映着他满目温暖的笑意。

  

  

2017.3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