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ma Mirai

歡迎一起玩:)
@相馬未來

【秀哀】赤井太太和她认识的六个人

形式模仿莉迪亚·戴维斯《困扰种种》其中一篇:《作家D太太和她的十六位女佣》

设定需阅读前文↓

《妊娠日历》https://akaiakane.lofter.com/post/1e6b6608_f652b0a

《妊娠日历Ⅱ》https://akaiakane.lofter.com/post/1e6b6608_f84ac51

 

-------------------------------------------

 

*

赤井秀一:多疑症FBI,喜欢戴着一顶针织帽遮掩他的重度脑残。碰巧长的帅而已。

工藤新一:狂热推理爱好者,我喜欢叫他“死神工藤”。

工藤兰:一个性格温柔相貌可爱的女人,空手道很厉害。此生最大失误就是嫁给了工藤。

黑羽快斗:中二的贼。但似乎和工藤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安室透:在哪里都能遇到他做卧底。耽美小说的完美原型。

阿笠博士:胆固醇越来越高了,我们可爱的博士。

 

赤井太太

*

赤井太太怀孕后写起小说来。起先是给科学杂志专栏写些东西(自从怀孕后她的丈夫严禁她进入化学实验室并接触任何一种化学药品,就连氯化钠也不行)。后来赤井太太不知借由什么契机接触了耽美小说领域并迅速蹿红成为耽美圈内的扛把子。

赤井太太在一次问答中透露她的素材都是来源于生活,但具体的人物设定和详细的来源于身边的谁她不愿意说,只是匆匆地带过“这是我丈夫的隐私”,由此猜测男主角之一有可能是她的丈夫赤井秀一。

赤井太太的身份十分神秘。我们唯一知道的是她婚前的姓是宫野,与著名侦探工藤新一是旧友。她似乎与几年前那个黑暗组织的落网有些微妙的关系,并且在此之前她是从未出现的。没有人在任何杂志和网站上读到过她的文章。

但也正是如此,赤井太太变得更加令人着迷。

 

 

赤井先生如何看待妻子写作

*

赤井先生不喜欢赤井太太的写作。

尽管不喜欢,但他还是支持的。赤井太太在心情好的时候会念一些精彩的、她写的得意的片段给他听。赤井先生会乖乖地躺在她腿上,并适时地为她拍手叫好。赤井太太不会因此飘飘然,并且会理性地告诉他要多提意见,比如措辞和句子的前后衔接方面。赤井先生挠一挠针织帽说他对文学没什么见解,赤井太太会撇撇嘴说他俗人。

“那你喜欢我的小说吗?”赤井太太问。

赤井先生小心的酝酿了一下:“如果能把主角的名字换掉,也许我会试着喜欢。”

赤井太太会当没听见一样把稿子放在床头就钻进被窝睡觉。

 

工藤新一喜欢浇草地

*

工藤新一又在为自家门前的草坪浇水了。

他卷起裤腿穿着亚麻色短裤的样子特别像美国电影的居家男主人,赤井太太不止一次地这么想过。几乎每当她从窗户往外看的时候工藤都在给草地浇水,卷着裤腿叉开腿站立,一副满足而悠闲的神情。她会默默地、恼火地放下百叶窗的帘子,继续写小说。

十有八九工藤在浇水。剩下的一二要么是下雨,要么是接到目暮警官的求助电话。后者的情况居多,此时他会二话不说地丢下软水管跑去车库开车。

但今天很特殊,今天下了雨。赤井太太高兴地打开窗帘看看工藤在干什么。

果然他不在院子里,她便借着还工藤太太书的名义去敲他的门。

开门的是工藤太太,她看到工藤正坐在桌子前百无聊赖地玩数独游戏,旁边放着被翻烂了的的《福尔摩斯探案集》。赤井太太故意问:“哟,工藤君今天没浇草地呢。”

工藤抬头苦恼地看了她一眼,又病怏怏地垂下头。“是啊。”

哇——不妙!赤井太太脑内突然敲响了警钟。他这幅样子有点小可怜,她居然同情起他来了!不妙不妙!她竟开始产生怜悯和母爱了!

都是怀孕的错!她现在应该幸灾乐祸才对!啊啊,赤井秀一,都是你的错!我要杀了你!!

 

 

赤井先生惹怒了赤井太太

*

赤井先生因为工作不顺的原因出言不逊,惹到了赤井太太。

赤井太太冰蓝色的眼睛慢慢放大,似乎在为他的口无遮拦而吃惊。赤井先生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刚想开口道歉,太太却把脸埋进手心里呜咽起来:

“你不叫我写这乱七八糟的小说,你叫我整天干嘛呢!”

赤井先生为自己的错误深深自责,并将允许她每天出门逛街时间延长到每天五个小时作为条件,换来了太太的宽恕。

 

 

工藤太太是个天使,以及赤井夫妇的婚礼

*

工藤太太的原名叫毛利兰。

是个善良到连老仇人贝尔摩得都叫“天使”的女人。

她也是唯一被赤井太太善待的人。赤井太太毒舌,又高冷。但对工藤兰她会表现出依赖和亲密。工藤兰给妊娠期烦躁的她送些小说读,并陪她逛街。赤井太太也会把自己写的耽美小说读给工藤太太听,两个女人会悄悄讨论一些细节并发出惊喜的笑声。

工藤太太结婚要比她早得多,在她的婚礼上,赤井太太做了伴娘之一,另一个伴娘是铃木财阀的大小姐。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婚礼的排场要远远比赤井夫妇的大很多。但赤井太太不在意这个,她希望最好没人参加他们的婚礼,就静悄悄地两个人在美国一个小岛上举行了就好了。然后两个人一起在沙滩晒太阳度个蜜月,回来继续该抓贼的抓贼,该配药的配药。

赤井先生觉得不浪漫,他想要更浪漫一点。就像工藤夫妇那样,婚礼上有红玫瑰花瓣铺成的地毯,完了还一起开着车去海滨城市度蜜月。赤井太太——那时还叫宫野,皱着眉头从试管上方看着她的未婚夫,说你怎么这么少女心,我都没要求红玫瑰花瓣。赤井先生咬了咬牙,但什么都没说话就闷着气离开了她的实验室。

但是在度蜜月的时候,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喝着酒。赤井先生嘟哝着说去放洗澡水就离席了。赤井太太突然从背后掏出了一束玫瑰花,沉默地撕了起来。过了会儿赤井先生回来看到满桌子的玫瑰花瓣,又看了看神情别扭的新婚妻子,然后把盘子和红酒收拾开,用象牙白的丝绸桌布包着满桌的玫瑰花瓣和赤井太太,一起走去浴室。

浴缸里是温度刚好的洗澡水,慢慢掉落并漂浮在水面上的、妖冶的红玫瑰花瓣,和同样妖冶迷人的赤井太太。

 

 

黑羽快斗给大家的信:

*

  在工藤的婚礼上,宫野代收了一封来自黑羽快斗的信,信的末尾画了个KID的鬼脸。

  “很抱歉我不能出席你的婚礼啦,还是有点遗憾的。你之前说过如果婚礼那天出现了连环杀人案的新现场,就拜托我七点钟来到礼堂帮你结婚……我以为你是开玩笑的,工藤。喂,你到底是不是开玩笑的啊?你真要我代替你吻你的天使吗?

  到头来,我和她都没有推理重要啊……哈哈,说笑的。哎呀呀,说起来抛弃了怪盗基德这个身份后的我竟然觉得有点寂寞了。偶尔也想在夜里背上滑翔翼在去耍一耍日本警察呢,哎,工藤,说起来真是羡慕你,现在还能继续光明正大地愚弄和嘲笑他们。

  你结婚后一定会有更少的时间维持我们这种“侦探与昔日的贼”的友谊吧。但是我倒觉得这种关系十分令人愉快。你一次次地抓我,我又一次次地故意让你抓。啊,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把你抓了的那次……好像毛利和目暮都没有发现吧,哈哈哈。那真是愉快的三天。

  以后就没有怪盗基德啦,谜团和真相都揭开了,按道理说我应该释怀和开心才对。但一想到不能再和你比试切磋,不能再被小小的柯南差点抓住了……我竟然觉得有点失落。

  不管怎么说,还是祝福你新婚快乐啦。

  PS:以后要多多回家陪她,不要沉迷案件啦。不然小心我扮成你的样子回家和兰一起吃晚餐。

 

工藤新一给黑羽快斗的回信:

*

死ね!

 

两种类型

*

赤井太太偷吃了一项被赤井先生列入孕期危险品的食物。赤井先生凭着FBI敏锐的观察力发现了。

赤井太太知道自己错了,今晚她没有写小说,而是乖乖地依偎在了赤井先生宽阔的臂膀上。

“别生气啦。”

不吭声。

“我以后不吃了。”

继续沉默。

赤井太太咬了咬牙:“我把给宝宝取名字的权力交给你。”

赤井先生耐不住了,斜睨着她。

“一言为定。”

赤井秀一真难哄。赤井太太看着终于浮起满意笑容的先生,拼命按捺住自己想冲上去揪住他针织帽的冲动。

 

赤井先生再次惹恼了太太。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讽刺你的。”他深深的道歉。

“别解释了,既然你不喜欢我以后不写你和安藤的H文就是了。”她抱着双臂,虽然说着原谅的话可依旧冷若冰霜。

他心一惊,知道这是她生大气的表现。

“嘛……写还是要写的。”他努力讨好,“我的评价你千万别放在心上,我只是个不值一提的FBI罢了。”

“不,我不写了。我明天就发声明退圈,顺便去趟毛利先生的事务所。”

“毛利先生的事务所?”

“问一下关于离婚的流程。”

赤井秀一差点就跪在太太面前了。

“我真的错了。志保。”深绿色的眼睛里渐渐浮起泪水。

赤井太太斜睨着他:“我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认为我写的赤坂X安藤的H文怎么样?”

  赤井秀一信誓旦旦地、认认真真地说:“登峰造极。”

  赤井太太露出一个猫咪主子宠幸人类奴婢的慵懒笑容。

      “乖。”当然是选择原谅你啦。

 

 

赤井太太更新了一篇小说

*

《安藤关于赤坂的活力报告》高H,突入回忆篇。

 

 

安室透的日记

*

今天去一家冰激凌店时碰巧遇到工藤和宫野在吃两份冰激凌球,啊,她都结婚这么久了还是习惯称呼宫野。她抬头看到我时有些微微的紧张,大概是怕我向那个多疑症FBI告发她又在吃冰激凌了吧。

“是工藤欠我的一份冰激凌。”她主动辩解,这幅模样倒是有趣极了。我知道她最近在写小说,我甚至去杂志和网站上看了她的连载。看到一半我就捧腹哈哈大笑,她反而害羞起来。

“你们说,赤井秀一怎么样才能变得可爱起来呢?”打招呼后的良久,宫野终于抛出一个话题。这个话题倒是引人兴趣。

“兔耳怎么样?”工藤有些不好意思地提出,宫野戳着盘子里快要融化的冰激凌球,戏谑地说:“这么说来,我好像见过兰的床头放过兔耳朵呢。”

工藤涨红了脸,我笑着的时候突然想起之前怪盗基德似乎在邀请函上也画过一个兔子耳朵,大概是万圣节的特别邀请函吧。

“兔耳不适合他。”宫野说,“他那张性冷淡的脸真是糟蹋了可爱的萌物。”

“女装?”我提出。

“是你自己想看吧。”宫野白了我一眼,我爽朗地笑了起来。“我对他的女装毫无兴趣,想想甚至有点反胃。”

三个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直到赤井那家伙打来了电话。“GPS显示你在安娜贝尔冰激凌店已经待了一个半小时了,不会是在吃双色冰激凌球吧?”

  宫野翻了个白眼,“没有,我在监督工藤不要吃太多冰激凌。”

  他在那边嗯了一声,“快回来吧,我有件礼物要送给你。”

  “是什么?”

  “你回来就知道了。”他挂掉电话。

  宫野幸福地把手机滑进口袋里,“我已经知道赤井如何变可爱了,我先走了各位。”工藤也起身说一起吧。

  后来我听说赤井送给她的礼物是芙莎绘的新款包包,宫野十分开心。

  看来只有在这个时候的赤井秀一在她眼里才是可爱的吧。

 

 

 

赤井夫妇一起去看望博士

*

  阿笠博士的胆固醇变高了,赤井太太制定了一份严格的健康食谱决定送去博士家,并隔三差五地监督他执行。

  “小哀总是很关心我这个老头子的身体。”博士改不掉称呼赤井太太的假名字,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动容地说。

  “博士到底是偷偷吃了多少蓝莓花生三明治!”她叉着腰气鼓鼓地说,旁边打开的柜子里堆积着一摞空掉的果酱盒子。

  “啊……哈哈哈。自从小哀把这个食谱教给我后我就忍不住做三明治嘛。”

  一旁的赤井先生不小心笑出了声,又立刻把它转换成一声咳嗽。

  “你在奇怪地笑什么?”她莫名其妙,眼睛瞪得更大。

  “对不起。只是觉得看见了灰原哀。”他解释。

  她甩给他一个白眼儿:“灰原哀倒希望自己嫁给的是又温柔又会做饭的昴先生呢!”

  他无辜:“要我今晚回去变装给你看吗?”

  不出所料,她似乎要把他瞪穿了。阿笠博士在一旁呵呵的笑起来:“你们俩的恶趣味还真是相似呢。”

  “谁跟他相似!”赤井太太又生气了。

 

  看望博士回来的路上赤井太太一直没有说话,赤井先生一边开车一边酝酿着如何打破僵局。

  “我最近总是在梦到同一个场景。”她突然开口说话了,仍看向窗外。只是从车窗上反映出了她面无表情的脸庞。

  “那晚的大火……还有你。我怕得几乎要死去了,你突然拉开车门。”她的声音令他一紧,像是不能动弹般地麻木。

  “我一直梦到那场火,还有工藤拉着我跑走的时候,胸腔里那种剧烈的、缓慢的疼痛。后来……你就走了。”

  “但我回来了不是吗?”他生涩地开口。

  赤井志保转过头,昏黄的灯照的她冰蓝色的眼睛里有一丝丝温情的东西。

  “谢谢你回来啦。”她这么说。

  “也谢谢你没有走。”

 

  “赤井秀一。”

  “嗯。”

  “我要把给宝宝取名的权力正式交给你啦。”

  “……你好像已经给我过了。”

  “当时只是为了抚慰你,并没想真的给你。这次是真的啦,请收下。”

  “……”

  “不想要就算了。”

  “要要要。”

 

 
————————
ps:

不知你们有没有嗅出我故意见缝插针的快新气味´_>`
从《妊娠日历》就存在了
此篇尤甚。

 

 

 

 

 

 

 

 

评论(24)

热度(149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