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ma Mirai

歡迎一起玩:)
@相馬未來

【昴哀】痴人之爱

大叔和少女的养成系短篇!

虽然我是不太擅长写这种关系的

但最近补了《贤者之爱》,也由剧中谷崎润一郎的小说《痴人之爱》有所触动和震撼。日本作家果然很擅长写那种涉及家庭、伦理和道德禁忌的东西,让人撼动。

觉得如果是昴和小哀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写着写着果然变成妊娠日历画风了,轻松欢脱的两人日常,果然我逃不出这个风格啊。无论是赤井秀一还是冲矢昴先生,都变成了我笔下、她身边的一条忠犬。

但是,还是爱他。嗯。

---------------------------------------

“家长会?”

冲矢昴这才把目光从手中的小说上移开,目不转睛地盯着背着书包的小鬼。

“嗯啊,灰原似乎在不好意思向你开口呢。”江户川柯南一边无语自己为什么要多管闲事,却还是老老实实地全盘托出,“博士去了美国,我妈妈也会乔装打扮来参加,可是灰原如果没有家人来参加,难免会被同学们好奇的吧。”

冲矢昴眯起眼睛沉思了一会儿,“我知道了,”他起身,合上书。“谢谢你。”揉了揉眼镜小鬼的头发走了出去,无视身后小鬼的抗议。

 

“又是江户川多嘴的吧。”少女冷冰冰地说,根本不看他一眼。

“也是博士打来电话拜托的。”他强硬地把他的书倒扣在桌面上,逼着她直视自己眼睛。无意间扫到书名,谷崎润一郎的《痴人之爱》。他有些好笑地从鼻中发出哼声:“这个年龄读这本书,有些早了吧。”

她的眼神转为惊奇和生气:“已经代入家长角色了吗!你!”她夺书,却被他反手扣在背后。

“我啊,”他低沉地说,“不会把你培养成那种恶女的。”

灰原哀不知是该生气还是笑:“我说你,入戏这么快吗?谁有说要让你收养吗?”

“男人收养少女,没有培养成想象中优秀的女性,少女成了风流艳妇,男人也变成了甘愿臣服于她裙下的奴隶。”他不知为何突然缓缓道来书中情节,“妄图调教变成了反被调教,真是个讽刺的故事。”

“是那个男人过于愚蠢。”她冷笑着说。

“也是那个少女过于迷人。”他说,她不予理会,跳下凳子想要离开。

“等等。”他拉住她细细的胳膊。“家长会,让我去吧。”

这是一个恳求的句子,不是命令。她微微一怔,《痴人之爱》的情节在脑中浮现,她甩甩脑袋试图集中注意力,却被眼前的男人误会成拒绝的表示。

她看着他失望地松开手,不知为何突然抓住了他。“不。”她不知道说什么,但他似乎明白了。那个喜笑颜开的表情,她在心里悄悄骂自己是个笨蛋。

 

“诶,那个,是灰原同学的哥哥吗?”同伴的光谷大声地问,同学们的视线纷纷投来,一些女孩子有些害羞地站得远远的。

“是哦,我是小哀的堂哥,我叫冲矢昴,你好。”灰原哀悄悄松了口气,这个男人的表演天赋还是极高的,她稍稍安心下来。

家长会开了一个小时,同班的女生在外面兴奋地向她问东问西,话题不外乎于这个突如其来却长相温柔英俊的堂哥。“灰原同学平时都叫他什么呢?”坂口好奇的问,她愣了愣,红着脸小声说:“嗯……昴哥哥吧。”

“哇啊——”女生间又炸开一片激动而羡慕的尖叫。

“够了吧。”她嘟囔着揉了揉太阳穴,手背掠过脸颊,不知为何烫得厉害。

“最后一个问题!昴哥哥平时会做饭吗?”

做饭的话,她抿嘴笑了笑。“会哦,会做很多很多咖喱端来。多到……”令人生疑。她吞了吞口水,还是没有说出口。

“昴哥哥对小哀真好!”“是啊,我也好想有个这样的哥哥!”

呵呵,她苦笑。有个身份可疑整天监视自己房子的男人,是什么值得高兴的喜事吗?

这时教室那边传来动静,家长们陆陆续续地走出教室,听到声响的孩子们迅速散去兴奋地去找自己的父母。灰原哀耐心地等到所有父母和孩子鱼贯而出,并小心地向乔装打扮地有希子女士打了招呼后,从教室后门绕过,却听到那边传来可疑的说话声。她停下脚步。

“冲矢哥哥,”这个声音好像是同班的大岛同学,“偷偷告诉你,我很喜欢灰原同学喔。我想知道关于她的一切,她喜欢什么礼物,有几个兄弟姐妹之类的,拜托你告诉我。”

诶?她呆住。

“大岛同学可能不知道呢。”温柔而礼貌的男声响起,“小哀和我是指腹为婚的哦,早在父母的肚子里,我们就有灵魂的羁绊了,是未婚夫妇的关系喔。”

什么时候!!她险些摔倒,扶着墙边努力深呼吸平复自己的情绪。这家伙怎么这么不知廉耻地说出这种话。

“诶——??”大岛失望地惊呼,(大岛同学,不要愚蠢到相信他啊!)“这样的话,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了,祝冲矢先生和小哀幸福哦。请一定要照顾好小哀。”大岛同学的家庭晨间剧一定看多了吧,她不知该吐槽这两个人中的哪一个,只好不停地揉太阳穴。

“我们会的。”这深情款款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大岛从另一侧门出去,她闪身躲在阴影中,过了一会儿冲矢昴走了出来,看起来谜之愉悦。她咬牙切齿地盯着他:“开完会了?”

“嗯。”

“怎么样?”

“老师说你的成绩一直都不错,如果性格也能稍微开朗一点就好了。”他的贼手伸过来捏住她洁净的脸往两旁扯,“喂,笑一笑吧,小哀。别露出那副表情嘛。”她恼羞成怒地瞪着他,发出嗯嗯的抗议声。

好不容易把他的手扯了下来,她对他怒目而视:“寡廉鲜耻!”

“嗯?”

“什么指腹为婚!亏你想得出来!活在昭和时代吗?!”

“啊,你听到了啊,哈哈哈。”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情急之下只想出这么一个理由了。”

“会在同学间流传开的!”

“这不正好嘛,打消那些满脑子对你图谋不轨的坏小子们的念头。”他摇着手指严肃地说。

图谋不轨的坏小子只有你一个吧!!她气到说不出话,甩手离开。

 

江户川柯南敏锐地察觉到,自从家长会回来后,灰原再也没有和冲矢先生讲过话。他试着悄悄问过冲矢先生,那位也是苦恼地眯起眼睛摇摇头,一副【我永远不知道我女朋友为什么生气】的无辜表情。

敲了敲门,灰原果然坐在桌边读书,江户川扫了一眼书名:“这个年龄读《痴人之爱》,未免有些早吧。”

她抬头一副无话可说的表情看他,他耸了耸肩:“开个玩笑,我知道你已经20岁了。”

“谁20岁!”她凶起来,像一只发怒的猫咪。果然女人在意的从来都是年龄问题。他笑了笑,坐在她旁边。“我说,冲矢先生哪里对不住你了吗?”

她瞪了他一眼:“有啊,比如从来不告诉我他是我未婚夫啥的。”

“啊??”

“……算了。”她挫败地低下头,疲于解释。“这本小说,你怎么看?”

“《痴人之爱》吗?”他本想站起的身体重新落下,“……若是发生于现实,会很可怕吧。”

“你知道这是谷崎润一郎的真实经历改编的吧。”

“知道。”他轻轻呼出一口气,“但是,怎么说呢。大叔和少女之间,完全可以不依靠物质和肉欲,发展为另一种截然不同而又特殊存在的关系。”

“我同意。”她满意地点头,“那个大叔,让治,实在是太愚蠢了。”

“是啊,”他把手放在门把上,想了想回头补充说:“但名叫娜奥密的少女,也实在再迷人不过了。”

 

不是有那种情节嘛。

 

油画家爱上自己画中的少女,小说家爱上自己笔下美丽的女主人公。

 

现实里,隔壁身份可疑的大叔爱上默默监视已久的科学少女。

完全不一样的吧!

一万次都,全面投降了,他。

每每端来咖喱找着蹩脚借口的时候,来找博士修东西顺便看一眼她在做什么的时候,听到眼镜小鬼谈到学校的事就竖起耳朵捕捉关于她的消息的时候。

 

心里的围墙就一点点为她矮了下去,矮到他的公主足够高傲地踏进来。

 

对他说:臣服于我。

 

那时,他便会心甘情愿地成为她的骑士或奴隶。

 

就像《痴人之爱》里的让治一样。无条件地、彻彻底底地向他痴迷着的少女投降。

 

但他爱着的并非一个恶女。那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为珍惜、最为骄傲的宝物。

 

就当他发呆之际,公主已经踏破围墙攻进来了:“想什么呢!”她白了他一眼,瞄到桌子上倒扣着的、前些天莫名其妙从她房间里失踪的《痴人之爱》。

 

“你喜欢?”她有些想笑。

 

他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也想试着搞清楚10岁的少女都在想什么问题。”

他不知道自己又说错了什么,但她深吸一口气的样子让他准确无误地感受到她的怒气噌噌的上涨,他急忙转移话题:“不过,作为失败的养成系范例倒是可以引以为戒。”

“养成?”她冷笑,“我说,你不会背着我和博士偷偷玩少女养成游戏吧?”什么叫背着你和博士,他无话可说,只好咳嗽了几声:“我是说,如果我作为让治,也许可以教化出一个完美的娜奥密。”

“哦,是吗?”她漫不经心地落座,翻着手边的时装杂志,看来芙莎绘的夏季新品比他的话要有趣得厉害。他心急,不知道该如何暗示下去,索性脱口而出:

“我是说,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娜奥密?”

“诶?”她终于抬头了,一脸不解和茫然。“你要我做一个风流恶女吗?”她居然这么解读来着,冲矢昴先生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墙上。

“咳咳,我是说啊。”他耐着性子继续温柔地解释和表白,“你现在没有监护人,博士又常常不在身边,如果我能搬来这里,在你身边一直保护你、看着你,也许我们之间,能有另外一种特殊而温暖的联系存在。”

她惊讶地望着他,仿佛没有听明白他所说的每一个字。现在的少女读这么早熟的书却不明白一个男人在深情告白吗?

冲矢先生咬咬牙豁出去了,“这么说吧,灰原哀小姐。我想照顾你,想一直保护你。请你——做我的——娜奥密。”

灰原哀眨了眨眼睛,似乎刚从一场神游中走出来般的恍惚。“啊……”她不知所措,面前的男人一动不动,她也跟着紧张起来。

“你觉得怎么样?”

“啊……如果只是作为照顾的监护人,也不错。”她终究松了口,“嗯,以后也不用端咖喱过来了,挺好,大家可以一起吃饭了。”

冲矢先生长呼一口气,用尽全身力气似的瘫倒在少女面前,却忍不住舒展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喂!给我起来!不要这样黏着我!你是狗吗?”

“啊,哈哈哈。我可以是你的忠犬啊!”

“寡廉鲜耻!”

“哈哈哈哈哈哈哈!”犬就犬吧,他今天开心。不管怎样,他还是做到了——和她拥有灵魂的羁绊,他一边得意洋洋地想象着大岛同学失望的表情,一边抱紧了怀中少女纤细的手臂。


评论(8)

热度(114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